伏見稻荷-來到京都必玩景點

真的~老師說的對,"" "數大便是美"""
這樣的數大之美~~在伏見稻荷可以很有感
鳥居的數量無限蔓延
會有種時空穿梭,到了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很特別
這壯觀千本鳥居.。照片美..實際上更美,慢步的感覺很舒服

 

伏見稻荷大社小簡介: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過去整區被視為是神域(聖地)。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
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看到的  -千本鳥居-  
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
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

必遊必遊必遊~來京都一定要來這,我爸媽也很愛喔,必到這個地方

愛拍照的朋友~就是這啦,隨便自拍都很美,而且很有味到

 

鳥居
許願與捐款的"個人與公司",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豎在路上人們可以穿來穿去的只少7-10號,
ㄟ..價格在這,蠻驚人的價格  。

你在看看下圖..鳥居 的數量是繞了一座山
真的是聖域,


鳥居就這樣環繞了整座山,行程""千鳥居登山步道"",    
 好闊氣阿~~~

大的無緣~~就買小枚鳥居ㄅ

附近道路也很多小神社小路彎一彎,也可能跑到墓園喔..我們想說抄小路看得這場景以為是喜神社..ㄟ..是墓園。(ㄟ..講偏了)

 

回正題:    建議路線→
搭電車或是公車前來
伏見稻荷車站出來

第1站: 豆乳冰淇淋:            手づくり工房 京豆庵(伏見稲荷店)
第2站: 鰻魚飯+豆皮壽司 :  祢ざめ家 (nezameya)
第3站: 伏見稻荷大社(千鳥居)

 

旅遊時間: 預計2-3小時

 

手づくり工房 京豆庵(伏見稲荷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秡川町16-20

豆乳冰淇淋出名的手づくり工房京豆庵,
伏見稻荷大社附近也有分店,
它們有販售豆乳甜甜圈等豆製小點心,
最.最.最推薦: 第一名:豆乳冰淇淋芝麻冰淇淋
豆乳甜甜圈~不怎麼樣~不怎麼樣~不怎麼樣.喔



許多的豆製品:最推薦豆乳冰淇淋/芝麻冰淇淋
很濃郁,我覺得比錦市場藤野豆乳冰淇淋好吃..這家更濃郁
很濃很濃的豆漿冰淇淋

 

很濃很濃的豆漿冰淇淋  ..這家的豆乳甜甜圈就soso

 

 

 

伏見稻荷車站出來先到豆乳冰淇淋不久
就可以看到店家正在烤鰻魚
祢ざめ家 (nezameya)
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1
9:00~18:00不定休

這間祢ざめ家 是間非常有歷史的老店,西元1540年~ 哇~將近500年老店ㄟ(476年)
酷酷酷~我最愛老東西老味道了

店位在轉角處,外觀以木頭、石頭打造,

老奶奶就直接在外面烤鰻魚~~走在路上很難不聞到,看到老奶奶烤鰻魚,感覺更厲害了 ..100%會走進去,


這條不便宜..不是旁邊標誌牌的價格喔~~(我印象中日幣4000元)

他家的鰻魚有種古老的草根味,很原始..很簡單.很純粹
與嵐山-廣川鰻魚  截然不同
但都一樣不便宜
日本鰻魚真的貴酸酸~
如果很在乎cp質的朋友,這家你就再想想ㄅ..

莊小po的體型一年比一年大
碗中的鰻魚一年比一年小,
害~~


うなぎ丼・肝吸セット… 2,100円

黑黑我以為燒焦,吃起來不會,是烤醬收乾的味道^^

好吃是好吃..魚好小片..我是肉食主義者,吃這個有點痛苦。魚要省點吃,很想下去點一整條魚,一條有太多..哈哈很矛盾。
 


我這次來超小片

豆皮:日幣950元


我是豆皮壽司的愛好者,日本我吃了很多家豆皮..他們的豆皮壽司幾乎都很好吃(沒有豆皮地雷)
台灣也很多豆皮壽司,但味道真的差很多
來到日本了~一定要嚐嚐道地口味豆皮壽司


祢ざめ家豆皮真得很好吃,甜甜有一點果香豆皮厚實有彈性,豆味帶一點甜又不會太甜
飯很Q~~~裡面有神奇的小豆豆..好吃..
 

 

 

 

有沒有地雷呢~~ㄟ我覺得是這個
日本的烤麻吉..我本來就不愛澱粉與沒有內餡的東西,
這個東西我個人真得很不愛,到日本的朋友還是可以嚐嚐看
畢竟到了日本~有些東西還是要試試看。

我莊小PO很愛嚐試,也給烤麻糬機會  最後結論: 『這個東西真的不合我口味』

這家是伏見稻荷大社外面的攤位

這是嵐山的麻糬一樣..不合口味
但是其他東西都不錯

第1站: 豆乳冰淇淋:   手づくり工房 京豆庵(伏見稲荷店)
第2站: 鰻魚飯+豆皮壽司 :  祢ざめ家 (nezameya)
第3站: 伏見稻荷大社(千鳥居)

 

 

伏見稻荷建議5點後就要離開,天黑下山很危險,
而且商店與餐廳也幾乎只到6點
不要太晚去喔^^



 

 

 

 

arrow
arrow

    莊小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