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用單車旅遊~莊小PO分享.旅遊平率很高的"首爾""是否適合單車旅遊"


之前旅遊首爾都是全程地鐵搭配計程車或Uber,最近兩趟改為地鐵+單車。(關於單車如何借會在下方說明),本篇重點是幫大家解惑單車旅遊在首爾你可能會擔心的問題。

單車旅遊首爾兩趟後心得:
缺點:
1.不適合全程使用單車.首爾太大。
2.點到點很遠.無單車路線規劃,危險也不方便。
3.首爾高高低低,很多的坡度與大十字路口不容易騎乘。


優點:
1.適合搭配地鐵.定點使用相對非常方便,每個捷運出口都有租借點。
2.一天一天租借單價便宜.輕鬆方便,開心體驗不喜歡或改變交通方式也沒有負擔。
3.只要有信用卡即可租。
4.騎在巷弄中.非常舒服.想逛/想停都很隨興,買多還有菜籃。

適合:
1.1人-最多4人(怕站所車不夠或是還車問題)。
2.適合健康俐落的年輕人.不適合老人與孩童。(安全問題)

如果您使用優點的部分,旅遊將會非常方便.便利.有趣^^

例如:如果到東大門-租借單車,大街小巷的穿梭,喜歡就停下來逛逛。
想吃陳奶奶一隻雞或是去廣藏市場就直接騎過去,非常方便。不然這幾的點要徒步走有一段路.搭地鐵上上下下,很累也耗時,而騎車相對快速。

單車建議搭配地鐵使用會變得非常強大,而且省荷包。
1.我喜歡住宿附近有單車租借點,因為回到飯店晚上想出去買消夜或是附近逛逛..騎單車是非常舒服的方式,推薦給看到這篇文上的朋友(有任何問題請留言告訴我)


公共腳踏車「seoul biKE 叮鈴鈴(따릉이)」

【你怕怕的問題-莊小PO一一回答你】

Q1. 借車會不會很麻煩.怕借車/還車.有問題?
A: 基本上「seoul biKE(따릉이)」與台北的UBike數量差不多,每個捷運站附近都會有1.2個借/還車的地方,可以配合APP-有簡體中文,看附近車子的數量(是否可借車或是還車)與借車站所位子在哪,蠻方便的。


Q2. 我不是當地人借車很麻煩吧?
A.1.要有"信用卡”一人最多一台車,一張信用卡用一台,要借得當下就買就可以了,不用事先購買,買一次24小時內都可使用-吃到飽不限次數,但有限時間,看你選的方案(一次1小時/2小時/一天..3種選項),
可以反覆還了再借,如果買了但沒有開卡使用,超過 24 小時未使用會自動退款。
首爾腳踏車租借網址(也有手機APP)

Q3.單車如何計費
A.票券分2種,都是1天計價,選1小時就是1小時內還車,可重複租借,一天吃騎到飽
一日/一小時$1,000 韓元(約30元台幣),
高檔一日券/2個小時$2,000 韓元(約60元台幣),
超過時間後都是每半小時 1,000 韓元計費,選擇好要購買的券之後,點選信用卡支付(VISA、MasterCard、JCB 都可以用),並同意他的注意事項就可以開始買券。
首爾腳踏車租借網址:https://www.bikeseoul.com/

Q4. 首爾會不會很大,腳踏車旅遊到底行還是不行?
A: 首爾真的"大"~全程單車真的不行,而且他們很多上下坡與快速路,真的不方便,建議是搭配地鐵/公車一同使用,無法全程。如果只是1.2站的距離可以用單車..超過的建議改用地鐵+單車
兩樣交通工具合併~無敵,而且超時又省錢。

 

Q5. 會迷路吧?首爾的路我又不熟, 騎車我怕我亂騎違規了怎麼辦?
A.1.基本上首爾用Google地圖本來就很會迷路了,常常定位不到自己在哪,如果走路都會迷路的人..騎車一樣啦..但因為移動數度快,比較容易用Google知道自己在哪。
關於違規其實路上一樣有標示單車走的但不多(關於韓國法規我也不清楚)但路上很多人騎車就跟著走啦。

 

Q6.有附鎖嗎?我怕車子亂放容易掉?  
A.車子有附鎖,有長鏈的鎖頭,可以綁欄杆或是與朋友的車一起串起來,但說真的韓國真的很安全,民眾很自制,很少有偷竊的行為(PS.我的隨身包在地鐵等車椅子上,搭車離開才想到,回去居然包包還好好的在地鐵椅子上.可能我幸運,但真的很安全^^大家放心玩)


將車鎖在電線桿


Q7.腳踏車停車不會有問題嗎?                      
A.短暫停車就隨意放,並且上鎖,不影響別人就即可,長時間請直接還車(看你使用1小時還是2小時,2小時我就不還車,回捷運站再一併還車)。

Q8.首爾騎腳踏車安全嗎?
A.與台灣差不多。只是道路的波度比較多。

Q9.腳踏車行程怎麼規劃呢?
A.與問題3很像.其實首首蠻大的建議要搭配地鐵.兩個一起在行程中會非常好玩方便,住宿附近有車可以借.也是非常方便外出補貨有菜籃,吃宵夜去超商有車代步真的很棒。

Q10.冬天騎車會不會很冷,我可以帶小朋友與家人一起去嗎?
A:真的下雪很冷與下雨的時候不適合首爾單車..溫度約5-32度左右..騎車都是可以的.我太冷我又會搭車或是走路。
A.不適合帶小孩.騎車請都是成人,腳踏車都是大台的,沒有適合小孩的車與座椅.太多人也不適合(4人內),輪流借車很花時間。

 

 



【如何首爾付款借車】
借車當下下單,可以馬上借車.不用提前預購. (因為購買超過24小時未使用,就會自動取消)

1.電腦可到網址租借付款(有簡體中文) 網址:https://www.bikeseoul.com/
或是手機APP可先下載(只有英文/韓文)我通常購買會在手機用電腦瀏覽器瀏覽並且下單...找租借車才會用APP看地圖找位址.


1.進入網頁選"中文"

2.選購買票卷,裡面有"租借/使用/歸還...還有影片說明。(自行參考)

2.選購買票卷,....GO~


3.再次確認

4.選需要的方案:

一天1小時1000韓元(約台幣30元)/

一天2小時:2000韓元(台幣約60元)/

一天24小時:5000韓元(約150元).沒用過一整天比較不知道狀況喔.有錯誤請告訴我
 

 

5.結帳刷卡:一人只能用一張信用卡.之後會出現借車密碼,請注意:密碼請一定要拍照存起來
請注意密碼請拍照存起來..沒拍到可登入找回密碼,但很麻煩

所以我會拍下來.每次借車就看一下手機相片..比較方便

 

7.我會將產生的密碼拍下來.借車才方便 (在講一次要拍照)

 

 

【如何首爾現場借車】

之後就很簡單啦開始借車(一張圖1~6搞定)
1.
先開啟儲存-密碼照片
2.每一台車都有一個小銀幕.按下開啟鍵
3.按下勾勾" 確認"
4.輸入密碼前面4碼(淺綠色)
5.輸入密碼後面4碼(深灰色)
6.完成借車..如圖..拔除車上的鎖頭.開始旅遊

【如何還車】
可任何地方不同站所還車,到單車站鎖將鎖頭扣回即可。不需要再按任何東西。非常簡單

 

就怎麼簡單
一起來體驗首爾單車之旅ㄅ,真的很棒喔

如果對單車旅遊個國家有興趣的朋
友.請訂閱
謝謝大家歡迎留言討論


 

arrow
arrow

    莊小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